中牟县科技创新势头强劲 四名有志青年怀揣飞天梦想

2018年05月25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学生们观看智能机器人翩翩起舞

  参观机械工业制造产品

  祁朋向大学生们讲解航模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中牟县2018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将围绕创客空间、科技创新、防震减灾、知识产权等方面展开形式多样的展览,展示出科技中牟的崭新一面。

  在活动现场,各个展台上摆满了无人机、航模、机器人、3D打印、冷链技术、智能社区等设备或模型,引起参观群众和学生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科协联合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科技局副局长刘红琴介绍,科技活动周是从2001年开始的,旨在弘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

  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工作室指导老师钟智一边遥控展台上的机器人跳着集体舞,一边向兴致勃勃进行参观的学生说,这种智能机器人可以随自己的喜好编制程序,一个个憨态可掬,具备语音、体操、翻跟斗、跳舞、行走等多种功能。

  天鹰航模俱乐部负责人祁朋一大早就赶到现场布展,他带来了大小不一的各类航模、穿越机、无人机,刚一摆开就吸引了众人的围观。他介绍称,俱乐部由四名志趣相投的80后青年在2016年成立,他们放弃在郑州收入不错的工作,回到家乡为自己的飞天梦想而奋斗。

  活动现场,祁朋演示了他们自制的仿海豚运输机,在遥控的操作下,“嗖”的一声瞬间飞上高空,在蓝天下做出俯冲、翻滚、翱翔的一连串动作,赢得大家一片欢呼和掌声。他说,他和伙伴们也制定了“五年计划”,通过自己的努力利用三年的时间塑造创客教育品牌,让航模科技得到持续发展,使更多的青少年得到学习、认识和提高。以后还要向小型通用航空方向发展,利用小型运动飞机开展低空旅游、航拍、应急等项目,从小航模做起,承载自己的飞行大梦想。

  中牟县科技局局长张海献表示,2018年,该县科技创新工作将紧紧围绕建设都市田园新城总目标和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王君杰 张效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