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接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

2018年05月2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评估组检查工作档案

  评估专家查看校园氛围

  大河网讯 5月22日,郑州市语委专家组到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进行河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

  学校副校长刁国军利用PPT对工作进行了汇报。评估组专家检查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校园用语用字规范情况,进入课堂听讲、召开座谈会、现场对教师和学生进行测试等形式,对第三初中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中牟县第三初中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优美雅致的校园环境、语言文字展板的精彩彰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完善、语言文字熏陶育人的氛围、常规特色活动深化,给专家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检查结束后,评估组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进行了经过深入细致的评估反馈。反馈会上,省语委评估小组专家对该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重视汉语言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目标明确、资料齐全、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今后以此为契机,能继续广泛、深入、持久地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普及工作,更加广泛地宣传语言文字规范化的重要意义,培养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自觉意识,形成规范用语用字的良好习惯,为祖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范银磊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强化教师语言文字基本功训练,切实提高教师整体用语用字水平;继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认真分析师生用语用字存在的问题,寻找突破口发掘研究课题撰写论文;充分发挥地区品牌学校语言文字规范的示范作用和社会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探索加强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方法与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整体水平而不懈努力。(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