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扶贫车间建进村 群众家门口就业走上致富路

2018年05月25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在位于舞钢市枣林镇岗郭村的利冠手袋厂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缝制一批儿童书包,不同工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工出一个个精美的书包。

  据了解,利冠手袋厂2010年在枣林镇岗郭村建厂生产,主要加工出口箱包,厂内员工30多人,作为扶贫车间,不仅充分带动了当地的劳动力就业,更为贫困户务工提供了便利和照顾。

  家住寺山黄村的贫困户李月华已经在这里工作两年多了,丈夫几年前生病去世,不仅留下李月华和上中学的女儿相依为命,还因看病留下了一大笔外债,母女俩日子过的异常辛苦,女儿几度想要辍学。

  在和记者的她交谈过程中,提起家庭的变故,李月华频频落泪,但说到这两年国家的扶贫政策给她带来的帮助,她连连感激,是国家的好政策给她带来了生活的希望。(蔡长伟 翟萌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