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食品安全双示范创建工作 明确要点和方向

2018年05月25日10:51

来源:大河网

  食品安全双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中牟县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围绕创建工作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中牟县食品安全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就两项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抓重点、重节点、攻难点、举亮点,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强化组织协调,合力攻坚。创建是一项综合性工作,要坚持广泛动员、聚智聚力、多方参与,充分调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突出宣传教育,合力共治。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广泛运用新媒体做好科普宣教,同时还要注意方式方法,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屈连武指出,要强化监管督导,狠抓落实。各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日常监管全覆盖,定人定责消除监管盲区,还要切实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有效治理。县创建办要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尤其要加强对具体项目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任务全落实、责任全覆盖、工作快推进。(王君杰 孟慧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