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大常委会到中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05月25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召开调研指导座谈会

  李延中对法院工作提出要求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中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中一行6人到中牟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并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观摩了心理咨询室和家事审判庭。

  座谈会上,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代表院党组向调研组汇报了县法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刘文辉表示: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进法院工作的提升。

  座谈会上,杨景慧等法官代表就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发言,分别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庭室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李延中首先对中牟法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好的基础上创造新的业绩,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并表示县人大将全力支持好法院工作,支持和帮助法院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同时,他还对法院工作提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的领导,接受人大监督;要提质增效,司法为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要着力破解执行难,强化部门的沟通与协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教育培训,提高素质。

  刘文辉表示,中牟法院将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司法为民,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王君杰 闫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