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三大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25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新野县依托全县各类人才,实施“一线服务、结对帮扶、资金扶持”三大行动,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人才一线服务行动

  新野县在春耕春播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27名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和养殖一线,直接为群众解决生产难题130多个。在乡、村建立服务窗口15个、服务网点280个,为群众提供农业指导、政策咨询1100余人次。同时联合人社、农业等部门,分批次开展培训34期,培训贫困群众2700余人次。

  人才结对帮扶行动

  新野县按照“基地建在产业链上,人才聚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思路,推行科技人才包乡联村责任制,将县乡科技人才、村致富带头人与产业贫困户,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结对帮扶,目前,全县共结成“穷亲”帮扶对子3062对。

  人才资金扶持行动

  新野县依托农村小额信贷、精准扶贫专项扶持资金等多种渠道,跟进落实资金800万元,推行“人才+产业”、“人才+合作社”等发展模式,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兴办各类致富产业,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至目前,全县共建立花生、有机蔬菜、大白桃、小黄梨等产业基地13个、扶贫车间34个,成立专业合作社117个,为全县如期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生俊东 乔彬 蔡俊风 江红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