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开展未成年防溺亡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5日15: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文峰街道综治办组织街道团工委、妇联、应急管理办、司法所、派出所及辖区内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40多个单位以街道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文峰广场为主场,各社区活动场所为分场,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组织流动宣传队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广场附近商户发放宣传册(页),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树牢监护教育责任和防溺水安全意识,让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谨防上当受骗,并就如何开展好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进行了法律讲解。街道综治办不仅邀请了教育、公安、司法等单位现场讲解示范,还邀请到了县康宁医院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服务,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到该次活动中,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患意识,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据悉,该次活动共悬挂横幅32条,设置展板82块,发放宣传册(页)11000余份,微信转发防溺水安全知识、《孩子,你不是一条鱼》、《“珍惜生命,预防溺水”---致全县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一封信》600余人次;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知识及法律咨询120余人次;提供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服务90余人次,活动效果显著。(生俊东 赵晓燕 李延宗 赵向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