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加强法警技能训练 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2018年05月25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法院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南召法院法警局从5月14日至6月14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警务训练。

  本次集训,是南召法院法警史上最壮观的一次,参训人员为全体行政及事业编干警,共35人。训练围绕“建设一流班子、培训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的工作目标,以《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为依据和指导,以提高素质为重点,坚持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的工作方针,在不耽误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利用早上时间(6:00-7:30分)对体能、队列、擒敌拳、械具使用、擒拿格斗,以及有关值庭、押解、安检等一切与警务有关的科目进行的一次综合性强化训练。

  训练开展以来,参训干警均能按时参加,并刻苦坚持,受到了院领导的一致肯定。随后的训练中,我院干警将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攻坚克难的作风,借助这次训练,提高战斗力,成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法警队伍。(生俊东 王阳 张国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