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邀请各界代表上门挑刺

2018年05月25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检察院召开大走访大排查征求意见座谈会。针对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等问题邀请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主任高雅环,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人大法制委副主任郭桢等省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律师、媒体代表,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风欣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各位代表结合所在行业自身实际,分别就是否存在司法办案不文明、不规范,相关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存在从严治检力度不够、措施不力、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是否存在案件管理不规范、对司法办案过程控制及实时监管薄弱;是否存在对党纪党规和检规检纪学习不深、掌握不够,不善于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开展工作;是否存在司法作风不严谨,特权思想、霸道作风严重,接待群众、律师态度生硬,推诿拖延等问题畅所欲言。

  与会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办案效率、队伍形象得到社会普遍认可,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监督等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能不断深入开展,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更真切地体会到公平公正。

  同时,代表们围绕检察机关就推进检察体制改革、强化公益诉讼、加强检务公开、服务企业发展、维护律师权益、加强检察宣传、做好形象展示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最后,卢风欣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代表们给检察机关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多问题站位高远、针对性强。会后,我们将把意见建议归纳整理,认真研究落实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意见建议转化成推动检察机关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蔡长伟 牛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