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检察官女儿”谷英歌获评河南省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

2018年05月2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与谷英格合影

  大河网讯 5月25日,全省“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颁奖典礼在河南省检察院隆重召开,宝丰县检察院民行科长谷英格作为全省“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登台领奖。

  谷英格,平顶山市建市以来基层检察院唯一的市人大代表、唯一受聘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检察教官”的基层检察干警、“感动鹰城十大检察官” 总评分第一名获得者,凭借娴熟的业务带领的民行科连续四年名列全市考评第一名。

  因交通事故失去儿子的张老汉在打官司的艰辛路上“结识”了她。她“帮”张老汉打赢了官司,又近十年如一日照料着张老汉,被誉为当代“最美检察官女儿”。

  她曾为医疗事故造成脑瘫的 “小十一” 打赢官司争取到救命钱,并为该患儿治病奔走疾呼筹措资金。 她一直牵挂着“小十一”:儿童节到了,她把礼物送到“小十一”手中;过年了,她给“小十一”穿上了新衣服;假期里,她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小十一”一起外出活动……

  颁奖典礼上,10名检察干警荣获“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称号,10名检察干警荣获“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提名奖。他们中既有常年奔波取证、法庭博弈的公诉人,也有视群众如亲人的民行干警、控申干警和视涉案未成年当事人如“儿女”的未检干警,还有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宣传岗位的司法行政人员。一个个故事跃然于眼前,令人感动;一句句精彩的颁奖词响彻现场,催人奋进。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自民在致辞中表示,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这次与团省委联合开展的“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表彰活动,是河南省检察机关选典型、育典型、树典型的具体实践,也是全省检察干警良好形象的集中展示。受表彰的20名同志,都是一线的检察干警,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检察人的青春之美、公正之美、敬业之美、为民之美、奉献之美,是大家身边的标杆和楷模。

  组委会在授予谷英格的颁奖词中写到:大德倡扬,你给案件当事老人女儿般的体贴;大爱深沉,你给无辜受伤孩子母亲般的呵护;视人民如亲人,人民把你当亲人。(蔡长伟 连俊杰 黄丽娟)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