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刘集02号项目强化环保举措 确保扬尘污染治理见实效

2018年05月26日17:47

来源:大河网

  项目工地入口的冲洗系统

  自动喷水清扫车在道路上作业

  刘集02号项目安置区环境洁净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及郑州市相继召开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开展了环保工地每周评选,要求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资金、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投入,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措施深化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深化、细化、常态化,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促进空气质量不断好转。

  5月25日,记者在郑东新区中建一局刘集02安置区三期(豫兴家园)项目现场看到,双层防尘网全部覆盖,入口处的渣土车正在进行全身喷淋,整个工地忙而有序。豫兴项目始建于2015年6月,属于回迁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720000㎡。为了能够让群众如期住进舒适舒心的新房,中建一局刘集02安置区豫兴项目迎难而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划分7个施工区域同时施工。

  此前,郑东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曾多次带队督导检查项目扬尘治理工作情况,豫兴家园项目负责人称,针对施工现场裸露黄土,提高自身要求,加大覆盖工作任务,双层乃至多层扬尘密布网覆盖。并且安排专人洒水,每天定时巡查,确保无死角覆盖,将扬尘扼杀在萌芽中。

  同时,还加大润湿力度,对项目各个门口配备现场车辆冲洗设备,对现场出入车辆及时冲洗,防止车辆对道路造成污染及扬尘。现场施工道路百分百硬化,并增加围挡面积,加大喷淋覆盖范围,每天不间断洒水湿润。施工部位也按照要求配备了移动式雾炮,防止扬尘污染。

  为了加大重视程度,项目管理人员多次召开扬尘治理专题会议,对现场工人进行扬尘治理交底,工完场清,及时清扫覆盖。同时在现场施工道路及明显区域增加宣传栏,加大扬尘治理宣传力度,增加施工人员扬尘治理观念,提高个人积极性。

  据了解,目前,中建一局刘集02豫兴项目已经接近施工尾声,主楼施工已基本达到交房要求,市政管道与小区绿化正在同步施工。对于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中建一局积极满足政府和群众需求,从施工进度到质量再到品质,提高自身要求。

  “我们愿意以身作则,认真贯彻落实扬尘治理工作,并将此项任务放在下一步工作重点。积极响应号召,成为让政府和群众放心的企业。”中建一局刘集02安置区豫兴项目负责人承诺说。(王君杰 康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