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首届“潘安”文学奖颁奖 文艺发展助力文化繁荣

2018年05月26日17:50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为郭丛珍颁奖

  大河网讯 5月25日,中牟县举行首届“潘安”文学艺术创作奖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奖(下称“潘安”文学奖)颁奖典礼,这场令人瞩目的文化盛事璀璨夺目、异彩纷呈,开创了该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先河。

  中牟县最高文学艺术奖项——“潘安”文学奖是由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斥资百万元设立的加强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强县的重要战略性举措,奖项共分文学艺术人才奖,文学创作奖,戏剧、影视广播剧(片)创作奖,曲艺、舞蹈、音乐创作奖,美术、书法、摄影创作奖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奖六大类,单项奖金最高达10000元。旨在全面激发文学艺术创作活力,鼓励文学艺术创新,深入挖掘全县优秀文学艺术人才和文学艺术精品,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创作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厚植文化自信,从而实现文化强县。

  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为老年诗词研究会颁奖

  据悉,“潘安”文学奖自设立以来得到了全社会以及省内外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赞赏。以“潘安”命名充分体现了本土历史文化情怀,充分激活了民间创作热情,涌现出大量反映中牟精神面貌、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经济发展、干部干事创业的优秀作品。该活动结合“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和“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与社会理论宣讲有机融合,部分作品走上舞台,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追捧。通过对优秀作品的展示、展演,达到了文化内筑精神,外塑形象的目的,提高了中牟整体文学艺术水平,也为全县文化活动送去了源源不断的优秀作品和人才,“质量优,奖励高,效果好”是本次评选活动的最大亮点。

  “潘安”文学奖评选活动本着对作品负责、对作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所有评选环节通过县域媒体进行公示,接受全县人民和媒体监督。在收集到的200多件参赛作品中,最终有42个优秀作品、6名优秀文艺人才脱颖而出。

  戏剧、影视广播剧(片)创作奖获得者

  文学艺术人才奖:郭丛珍、王祖佑、郭士厂、娄继周、冯俊岭;特殊贡献奖:中牟县老年诗词研究会;文学创作奖:马行善、王吴军、刘喜顺、李道增、李思维、王公理、娄继周、刘联珩、蒋长青、王金杞、王银玲、冉守岭、宋自武;戏剧、影视广播剧(片)创作奖:祝随太、齐飞、张建勇、魏定奇;曲艺、舞蹈、音乐创作奖:冯俊岭、蔡其山、张九来、许言、郭丛珍、杨继山;美术、摄影、书法创作奖:梁宾、吴合栓、李爱勤、王泉水、张三锤、芦国强、王祖佑、马国亮、田云良、刘长须、胡玉昌、潘超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奖:潘书林、闫西禄、穆进威、陈建功、许道先、张明彦、田金汉。

  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奖获得者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人民的精神家园,建设文化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中牟县将在秉持“文化自信”“文化强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为助力全县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注入新的更大的动力。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在典礼上致辞时说,长期以来,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秉持“我以我诗歌中牟”的情怀,致力于创作、表演、研究、传播,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服务人民,取得了显著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中牟已经开启了建设都市田园新城的新征程,全县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扎根本土,从发展和实践中源源不断汲取养分,写中牟、画中牟、唱中牟、赞中牟,用更多迎合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艺术臻于完美的优秀作品表达中牟、宣传中牟,展现“家乡美”,传递“家乡情”,用华彩篇章助推中牟高质量发展。(王君杰 王竞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