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孟镇开展违法违规购销药品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5月28日13:37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在诊所检查药品情况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大孟镇食药监所开展了“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购销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目的是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违规购销药品的行为,切断假劣药品流入市场的途径,进一步加强个体诊所和药店药品的质量管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重点突出对药店、个体诊所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有无使用销售假劣药品和擅自配制的制剂开展重点检查,覆盖面达100%。

  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诊所药品供货方资质不全、药品购进验收记录登记不完整、药柜内无温(湿)度计、部分药品未按规定条件存放,个别诊所诊疗场所的诊疗区和生活区没有分开,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未作分类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坚持监管执法与宣传教育指导相结合,积极向监管对象宣传药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孟镇食药监所已检查个体诊所、药店10家,并向存在问题的单位全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还将对剩余诊所进行检查,确保全镇监管工作均衡推进、取得实效。(王君杰 郭雪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