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第十三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2018年05月28日13:48

来源:尉氏网

  本网讯(记者李东祥)5月26日上午,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暨第十三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文广新局会议中心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任洪河在会议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咬定总攻目标,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增强信心,自我加压,紧盯问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领导韩治群、郎军立、高玲、吕念来、徐莉、黄文建、王毓杰、任杰新、朱宁华、马杰、滑海林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任洪河在会议上指出,2017年,尉氏县脱贫攻坚工作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完成了全县7个贫困村,1454户6169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但是,尉氏县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务必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深入查摆、全面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任洪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促进行动自觉。要从落实总书记指示的高度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从贯彻落实省、市重要部署的高度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任洪河要求,要咬定总攻目标,确保措施到位。一要迅速彻底整改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系统自查、全面核查。二要突出脱贫攻坚重点,从区域上看,重点是兼顾一些贫困户存在较多的非贫困村;从群体上看,重点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无劳动能力致贫和老年贫困人口;从任务上看,重点是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金融扶贫三大硬仗。三要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发挥好脱贫攻坚的设施建设优势、发挥好脱贫攻坚的产业优势、发挥好脱贫攻坚的信息优势。 任洪河强调,要夯实党建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管好派驻人员,提升干部的向心力、执行力;持续督导检查,提升制度的约束力、强制力。要通过严监督、严执纪、严执法,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县长韩治群在会议上指出,2017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合力进一步凝聚、基础进一步夯实、措施进一步完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还有差距,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思想认识还需提高、政策落实还有差距、作风建设还需提升等。 韩治群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今后的脱贫攻坚中,我们一定要紧紧扭住“精准”二字,把精准贯穿于扶贫工作全领域、全过程,把精准落实到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和具体的要求上来,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作风,严格监督考核,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为尉氏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副书记郎军立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莉宣读了抓党建促脱贫情况通报。县领导滑海林宣读了《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和《关于对2017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各乡镇及相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