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2018年05月28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了!我非常激动,谢谢法院!谢谢咱们人大的代表!"申请人李女士拿着新房钥匙激动不已,连连鞠躬。日前,洛阳市宜阳县法院执行局一起房产案件的执行现场发生了这一幕。与以往执行现场不同的是,在场的除了法院的执行人员外,还有几位佩戴人大代表标示牌的人大代表参与见证了整个案件的执行过程。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在洛阳中院审务督查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宜阳法院迅速行动,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人大代表王修印说:"通过这次见证执行,我们不仅切身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难度,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宜阳法院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打赢执行难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非常乐意作打赢执行难攻坚战的坚强后盾。"

  该院执行局政委鲁飞飞表示:"邀请人大代表见证执行,不仅体现了人大对司法的监督权,增加了司法公开度和透明度,同时也是对我们广大执行干警的支持和鼓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监督,不断促进司法公开透明,坚决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张扬 马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