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行深入乡村调研贫困户生活情况 解决实际困难

2018年05月28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宝丰农商银行副行长赵新莉陪同宝丰县发改领导洪曜枫一起到扶贫帮扶村大营镇青城社区边庄村,实地调研贫困户生活情况。

  赵新莉一行一走进大营镇青城社区边庄村,就立刻对照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逐户上门进行调查了解贫困户生活起居情况。在贫困户刘养娃家,从和他交谈中了解到,缺少资金、缺少项目成立脱贫致富普遍难题,但是,目前全村脱贫致富最大的困难是水资源缺失,老百姓长期面临着无水可用境地,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全靠买水供应,且买来的咸涩难饮。

  得知这一情况后,赵新莉立刻来到刘羊娃家的厨房,同县发改委工作人员一道详细查看这一情况,看着浑浊的水缸,赵行长被老刘贫困的生活深深地震撼了,当即向他进行了现金资助。赵新莉表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更是老百姓生存之本,此次同发改委的同志一道进村调查来到的很及时,获得的信息很重要,我们一定要同相关责任人一道,采取契合实际的行动,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彻底解决老百姓用水问题,从源头上破解发展难题。

  当调研小组从最后一家贫困户走出来时,已是下午1点多了,他们顾不上午吃饭,立刻通知镇政府包村干部和青城社区边庄村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座谈会,对在实地调研中发现的吃水难以及贫困户想脱贫但缺少启动资金、贫困户光伏发电补助信息公开不及时、贫困户住房等问题现场办公,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办法,寻求方案,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早脱贫致富。

  专题会上,赵新莉提出,宝丰农商银行将继续鼓励贫困户和有带贫资格的企业,采取“银行+基地+贫困户”的策略,引导贫困户向带贫企业投资入股,用入股分红和在带贫企业务工,挣工资的模式实现脱贫增收。同时做好重点帮扶工作,争取通过多方合作,早日解决好贫困群众饮水、住房等难点问题。帮他们筹集脱贫项目启动资金、协调技术培训,树立贫困户的脱贫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积极学习其他贫困地区脱贫经验、做法,用最务实最有效的工作做法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蔡长伟 赵汉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