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区法院打响“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第一枪

2018年05月28日14:32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26日讯 5月26日清晨六点,笼罩大地的浓雾仍未散去,然而开封顺河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经集合完毕,只听总指挥官——顺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学东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两路,由院长刘学东、副院长白健和执行局负责人李志军亲自带队,立即展开全城”老赖”大搜捕行动。至此“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

  5月18日,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顺河法院执行局组织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对“百日攻坚”集中执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学东全程参与会议并对下阶段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于是,5月26日凌晨,顺河法院就此组织展开一次凌晨抓“老赖”的行动。

  行动开始不到二十分钟就顺利堵住了一名被执行人杨某。

  杨某因为长期不交物业费,被物业公司诉至顺河法院,并被判决限期履行义务,然而杨某有能力履行而迟迟不履行义务被法院列为重点搜捕对象。面对执行干警的强制执行令,杨某当场用支付宝转账的方式交齐了执行款。活动首战告捷,干警们信心大增。

  截止当天下午五点,顺河区法院第一次集中执行取得显著效果。执行干警不辞辛苦,以雷霆之势奔波数百公里,辗转八个办事处和乡镇,摸排被执行人34家,共对7名老赖采取强制措施。

  顺河法院以打促执,有力震慑一批心存侥幸的老赖,以实际行动、高压态势不断推动顺河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网 于培振 通讯员 张晴)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