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安阳开幕

2018年05月28日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安阳开幕。论坛围绕"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致力于提升海峡两岸民用航空人才培养质量和竞争力,促进两岸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由安阳工学院、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协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尚润泽,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省民航发展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康省桢,安阳市副市长祝振玲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近年来,河南与台湾之间人员往来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诸多省内高校与台湾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安阳工学院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双方在师生互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联合办学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河南每年举办的以"跨越海峡·感知中原"为主题的台湾青年中原行活动和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密切合作、传承中华文化提供了重要平台。第二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是2018年国台办的重点项目,也是"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出席本届论坛的台湾中华大学讲座教授尹启铭介绍,今年台湾地区民用航空相关产学专家和业界人士近50人参加本届论坛,数量约为去年人数的2.5倍,报名十分踊跃,该论坛已获得台湾民航业界的极大认同,成为海峡两岸民航产业互惠合作的桥梁,增进了两岸航空业界人士的珍贵友情。

  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安阳工学院,于2012年创办了飞行技术本科专业,是河南省第1所、全国第9所开办"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培养出飞行员的高校。

  开幕式上,安阳工学院分别与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签订了联合举办民用航空发展论坛的合作协议,与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签订共建147培训机构合作协议和培训互援协议,与河北致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的合作协议。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河北致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大学、台湾中华科技大学、台湾万能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航空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等107家单位,近2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论坛开幕式。来自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7所高校1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开幕式。

  本届高峰论坛为期四天,期间将举行35场专题报告,内容涉及民航发展模式探索、民航人才队伍建设、政校企协同民航人才培养模式和航空维修教育发展等。(王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