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再现千人横渡母亲河壮观场面 19家国内商学院组织参加

2018年05月29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上午,"千人横渡母亲河"将为期一周的第24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推向高潮。当日,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人,横游1300米宽的黄河水面,在泱泱黄河之滨呈现出千人横渡、万人观看的壮观景象。

  据介绍,"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组织委员会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承办的一项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群众性体育活动,是河南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四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之一。该活动于每年5月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举行。横渡起点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三河广场,终点为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码头,全长约1300米。 

2

  "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是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先后四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自2010年5月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8届。三门峡已成为全国泳友一年一度的欢聚圣地。经过八年的培育和打造,"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凭借着绝佳的清水黄河优势、独特的区域条件、优质高效的组织水平,已成为全国公开水域知名度较高、参与面较广、规模较大和影响力较强的公开水域游泳活动,较好地推动和促进了水上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截至2017年,"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已先后成功吸引了来自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5000余名游泳爱好者莅临三门峡,成功横渡母亲河。

  本届横渡母亲河活动是三门峡第九次承办的国家级群众性游泳活动,共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1个城市的172支代表队4000余人参与横渡,新疆,宁夏首次组队参赛,其中EMBA中国游泳协会组织国内包括中欧、长江、北大光华、交大安泰等19所国内商学院来自23所城市的62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横渡。为拓展活动内涵,满足全国泳友对横渡母亲河竞速赛的需求,推动公开水域游泳运动的全面发展,本次赛事活动首次增设了竞渡组,有来自24个省的255名游泳高手在黄河上角逐。(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