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五项活动扮靓“党员活动日”、“集中帮扶日”

2018年05月2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03

  大河网讯 5月25日,在三门峡市“一节一会”和全区“党员活动日”和“集中帮扶日”活动中,湖滨区司法局重点组织开展五项活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展示司法干警良好形象,受到基层普遍好评。

  活动一:开展洁城志愿者行动。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对市区贺站路街道两旁的垃圾、杂草及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整治,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附近居民、商贩自觉行动起来,为“一节一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进一步提升湖滨区整体形象。

08

  活动二:开展“服务节会我先行”志愿服务。制作《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交通、我们行动”倡议书》,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商户和社区居民进行发放,向广大市民宣传黄河文化旅游节和特博会期间交通、出行、旅游等相关规定和知识,倡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文明有礼的崭新形象,助力第二十四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和第六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在我市隆重举办。

  活动三:党员活动日,开展实地调研活动。与富村党员干部深度探讨协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群众搭建小拱棚,种植生菜、油麦菜、茼蒿菜等便于种植、收益明显的农作物,并对富村5月31日换届选举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和政策要求。

  活动四:开展集中帮扶活动。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再次与帮扶户沟通“社会扶贫网”软件的注册、发布、运用;宣传换届选举选民的权利义务;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号召村民一旦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并就湖滨区司法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

  活动五:法律服务护航村(社区)换届选举。到正在进行换届选举的交口乡朱家沟村,磁钟乡泉脑村、赵家后村现场督导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各司法所及法律顾问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以村(社区)换届选举为宣传主题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日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为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王绍伟  杨品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