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中原人游渑池:品味仰韶文化 感受魅力山水

2018年05月29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渑池县第三届“魅力仰韶行”暨“百万中原人游渑池”启动仪式在渑池县会盟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包括:“百万中原人游渑池”启动仪式,武韵中原大型武术表演、彩陶制作体验、仰韶寻宝之旅、渑池旅游图片展、渑池特色旅游商品展等,之后还有参观仰韶酒业工业游活动,体验中国之前的中国,品尝由七千年工艺传承酿造的仰韶美酒等旅游项目。

  本次活动由三门峡“一节一会”旅游组、中共渑池县委、渑池县人民政府主办,渑池县旅游局、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原20个城市的旅行商、旅游俱乐部代表,国内有关客商,省、市、县新闻媒体记者,渑池县干部职工、志愿者等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三门峡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孟斌宣布活动启动,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主持启动仪式,河南中华风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许可、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郝寅虎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渑池位于河南省西部,是闻名遐迩的人类远祖起源地和举世闻名的仰韶文化发现地。渑池,有着厚重的历史,有着悠久的文明;渑池,风光秀丽,人杰景秀;在渑池,我们可以尽情欣赏大自然为渑池遗存下的山水风光,鬼斧神工的国家4A级景区黄河丹峡、曲径通幽的仰韶大峡谷、雄奇壮美的百里山水画廊、古朴典雅的赵沟古村、碧波荡漾的黄河水、层峦叠翠的韶山森林公园等,可以尽情体验以4A级景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2A级景区刘少奇旧居为代表的红色经典游、以河南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柳庄生态观光园为代表的乡村风情游、以仰韶酒工业游为代表的现代工业游;是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游客现场体验彩陶制作、参观渑池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展、渑池旅游图片展,参观仰韶酒业工业游,参与仰韶寻宝活动、体验酿酒过程。(宋健 李卡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