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夏季健康知识讲座

2018年05月2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离退休老干部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他们树立科学合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防病养生的良好生活习惯,5月2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邀请南阳医专刘宛丽讲师为该院离退休干部讲授夏季保健养生知识,26位老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宛丽结合《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从健康生活习惯、合理膳食规律、适量体育运动、良好心理状态、疾病自我控制、加强健康管理6方面,详细讲解了老年人预防和保健的重要性,以及什么是真正的健康,怎样才能拥有健康,引导老年朋友要调节合理平衡的饮食,戒烟限酒,有氧运动,同时注意调养精神,保持乐观开朗的情绪。临近尾声,刘宛丽与在场的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互动,就夏季常发的中风疾病的预防、高血压的日常控制、心脑血管类疾病的用药选择和注意事项,血压、血糖的自我监测等同大家深入交流。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感谢院党组对离退休同志的关注和关怀,举办这样的讲座,既丰富了老年人的健康养生知识,又增强了他们的日常保健意识,对于提升晚年幸福生活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生俊东 丁清凌 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