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少审庭“六一”送法进校园

2018年05月29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上午,汝州法院、汝州市妇联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为汝州市任村小学的4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为孩子送去了文具、书包、足球等生活学习用品和《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给女孩们的一封信》等普法宣传口袋书、宣传页,少审庭法官们给孩子们做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报告会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少年审判庭副庭长邵存霞结合自身多年审判实践经验,将法律知识、真实案例融入课堂,讲解了由不良恶习所引发的诸如盗窃、抢劫、故意伤害以及留守儿童由于缺乏父母关爱从而走上犯罪道路或者成为受害者等一系列刑事案件,教育孩子们要对不良行为坚决说“不”,防微杜渐,以免走上犯罪道路;教育孩子们要珍爱生命,自尊自律自强;教育孩子们在遇到侵害时如何自救,保护好自己,不受犯罪的侵害。生动而发人深省的案例,声情并茂的讲解,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报告会结束后,邵法官还专门召集了女同学,给她们发放了亲自编写的《给女孩子的一封信》,嘱咐女孩子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女孩子提供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自我保护方案。

  汝州法院少年审判庭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落实“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预防未成年受害作为工作重点,经常开展送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及未成年受害案件数量逐年减少,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马佳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