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公安局举办“孝老爱亲”道德讲堂活动

2018年05月29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28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举办首期道德讲堂活动,市局机关和部分局属文明单位260余名民警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已事、身边人教身边人”为宗旨,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听故事”、“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的活动,营造重道德、守情操、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促进广大民警人人向善向美。

  讲堂伊始,全体民警起立合唱《中华孝道歌》,活动现场歌声洪亮,感情真挚。在看一部短片环节,组织民警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马芯洋》视频,来自黑龙江黑河五大连池市第二中学的十三岁女孩用她的坚强阳光、自信乐观诠释了什么是孝顺,她的爱与担当深深的震撼了大家。在诵一段经典环节,主持人王国印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孔子《孝经》中的经典章节“夫孝,德之本也……”,大家在跟随主持人抑扬顿挫的诵读中,细细品读圣贤的智慧与伟大。

  在讲一个故事环节,邓州市二高中教师赵宇以“用行动诠释孝道”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母亲生病后如何从身体到精神方方面面进行照顾的真实故事。该事迹生动感人,扣人心弦,如春雨润物,无声入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纪委侯娜、治安大队刘冰冰、刑警大队马冲也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对感人事迹和经典名句的体会与心得。道德讲堂最后在志愿者代表赠送吉祥礼物的祝福中落下了帷幕。

  整场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而又不缺温馨、感动。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参与民警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渲染、熏陶作用,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生俊东 周博 张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