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司法拘留 渑池一“老赖”与对方达成执行和解

2018年05月2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大河网讯     5月24日,渑池县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老赖”实施司法拘留,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据介绍,2014年2月至10月期间,被告王某周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向茹某英借款30000元,向孟某伟借款30000元,均约定月息2分,原告张某霞为担保人。2016年8月至9月份原告张某霞支付了茹某英、孟某伟借款及利息共计86240元。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原告张某霞遂诉至渑池县法院。经渑池县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周偿还原告张某霞86240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未申报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执行,也未查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周本人,法院遂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5月24日,执行干警在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周后,准备实施司法拘留时,被执行人王某周主动联系申请人还款,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与此同时,申请人张某霞自愿向法院申请撤回执行申请。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代文官 贺 妍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