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拒赔损失 “老赖”遭强制拘留促案件和解

2018年05月3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道交案件,朱某在被拘留的次日,主动与刘某、余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双方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源汇区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朱某五日内赔偿刘某、余某各项损失共计112939元。判决生效后,朱某始终未履行义务,刘某、余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在接手案件后,对刘某、余某的遭遇深表同情,为了能让两位老人早点拿回赔偿款,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朱某,督促其抓紧时间履行赔偿义务。然而朱某在仅仅赔偿16000元后,便逃之夭夭,最后连执行法官的电话也不再接听。为了维护两位老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依法将朱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里。

  5月24日,朱某主动来到法院找到了执行法官。原来,朱某因为被发布成失信被执行人后,无法从银行贷款,这才现身主动来到法院。见朱某丝毫没有履行下余赔偿款的态度,执行法官当即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随后朱某被送入拘留所。

  迫于司法拘留的强大压力,被拘次日朱某便让家人联系了执行法官。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双方就本案赔偿款达成了一致,除去朱某已赔偿16000元后,朱某签订和解协议时一次性赔偿刘某、余某20000元,于2018年6月31日前赔偿40000元,下余案款于2018年6月30日前偿清,担保人徐某自愿对上述案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