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欠债不还被拉“黑名单” 动车购票遭拒忙还款

2018年05月3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于欠债,漯河市一对夫妻何某、韦某上了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的“失信黑名单”,上周末他们正打算出行,却发现他们无法购买动车票。5月14日,这对夫妻主动来到源汇区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与申请人叶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次性偿还欠款3万元。法院依法将何某、韦某的相关信息从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销。

  据了解,该院在执行申请人叶某与被执行人何某、韦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经过财产线索的调查,执行法官在全国执行查控系统分别冻结了何某的银行存款11000元和韦某的银行存款26000元。在告知被执行人何某和韦某后,他们态度消极,不把法律放在眼里,能赖就赖。2018年4月17日,执行法官依法将其银行存款37000元划拨至法院账户,并依法将这对“老赖”夫妻何某、韦某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5月12日,被执行人何某、韦某受朋友邀请到郑州做客,在用手机购买漯河往郑州的动车票时,弹出“无法购买”的提醒窗口。随后他们又赶往漯河高铁站,发现在自动售票机上也无法购票,随即向人工售票处询问,才被售票柜员告知其已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不能购买二等座以上的动车票。

  在得知自己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何某夫妻乖乖地到法院还清其所欠债务。(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