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协议拒不履行 “老赖”被依法拘留后忙“谈条件” 

2018年05月30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千万别拘留我,我知道错了,我马上、马上给媳妇打电话,让她来送钱……”5月5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刚把执行拘留书写好,准备将被执行人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一脸惊恐的高某忙和执行干警“谈起了条件”。

  据了解,宋某与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依法作出民事调解书,但高某未按照调解书约定的内容支付所欠货款。无奈,宋某于3月16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高某又是百般拖延。但在执行干警的积极协调下,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自2017年8月起每月支付2000元,剩余9217.5元在2017年12月31日前付清。前期,高某还积极筹款归还,但到了2017年底,高某竟然玩起了“失踪”,手机也停机了。高某爽约违背了自己的承诺,让宋某甚是生气。2018年3月18日,宋某再次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这一次,执行干警并未给被执行人高某喘气的机会,通过多种举措找到高某,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在被告知,此次要对他进行拘留,并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被执行人高某的思想立即崩溃了,认识到法院这次确实动了真格,要是自己拘留连一点脸面都没有了,他便打电话给妻子送来了全部执行款。案结事了。(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