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扎实开展“七改一增”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5月30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姚家村贫困户姚银喜家改厨改院施工中

  陈桥村郭林海家“七改一增”后院内场景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改善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切实提升满意度,近日来,中牟县韩寺镇积极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七改一增”扶贫项目的落实工作,即为全镇“8+22+23”户贫困群众改院、改水、改厕、改厨、改电、改门窗、改地坪,增添必要生活用品,助推脱贫攻坚。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落实方案。县委县政府“七改一增”工作部署会议后,韩寺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由全镇班子干部、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等参加的工作推进会,并研究制定《韩寺镇精准扶贫“七改一增”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制定分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杜绝推诿扯皮、责任不清现象,以确保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细致排查,确保家庭应改尽改。为提高“七改一增”实效,韩寺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七改一增”回头看工作,即通过排查,标注出改造完成户未改造完成户,并按照“七改一增”要求,详细掌握未改造完成户需要改造事项。针对未改造完成户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策,明确改造内容和完成时限。建立户容户貌长效管理机制,如积分奖励制度,确保户容户貌达到“五净一规范”,即:院内净、厨房净、厕所净、卧室净、个人卫生净,物品摆放规范,并在每月底组织相关部门,针对贫困户户容户貌开展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严格标准,确保工程高质高效。韩寺镇成立了“七改一增”复核认定小组,逐村逐户核查实施对象对“七改一增”项目推进进行民主评议,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镇纪委对各村“七改一增”项目推进计划、步骤、措施、资金投放、贫困户收益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据了解,目前,韩寺镇“七改一增”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定要求科学有序实施。(王君杰 陈吉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