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家园共筑快乐童年

2018年05月30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寒来暑往,秋收冬藏…”5月26日下午,在2018年漯河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暨漯河市实验幼儿园“迎六一”园庆文艺演出活动中,伴随着抑扬顿挫的童声,孩子们表演的经典诵读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是第7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旨在依法保障幼儿教师地位和待遇,切实维护幼儿教师的权益,尊重幼儿教师工作的专业性,不断增强幼儿教师的职业吸引力,同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培养他们热爱幼教、热爱幼儿的职业情怀,扩大幼儿教师培养规模,提高培养质量,为学前教育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幼儿教师。

  “坚持把幼儿教师作为办好学前教育的第一资源,把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幼儿教师队伍作为核心任务。”启动仪式上,漯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吕登峰介绍,截至2017年底,该市共有幼儿园70余所,在园幼儿10万余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2%。通过连续实施3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学前教育总体投入水平明显提高,办园资源大幅拓展,普及水平快速提升。

  “幼儿教师是孩子的守护人、引路人和筑梦人,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今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将‘我是幼儿园教师’作为主题,充分彰显了国家对幼儿教师的高度重视,今后我们将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专业水平塑造新时代幼儿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肩负起为国家、社会培养未来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漯河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潘伟红介绍。

  据悉,当天活动中,漯河市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的舞蹈、童话剧、音乐剧、诗朗诵等精彩节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