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太尉镇快速出击处理一污染源 群众拍手叫好

2018年05月30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政府对环保问题这么重视,刚反映过,当天就查处了,出手如此快,给他们点赞!”5月28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林庄村的村民对于当地政府快速出击处理的污染环境一事,拍手叫好。

  据了解,5月24日上午,该镇接到村民举报,附近地里发现有类似石头块一样的东西,闻着呛鼻子,但不知是什么东西,就到镇里反映。该镇环保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去现场进行情况了解,查看现场后将这一情况向镇主要领导汇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由镇长苗建伟带队,派出所、农电、土地、环保及包村干部等人员参与的问题突击处理小组,奔赴污染现场,经现场实地查看该污染源为铝淀粉。

  “铝淀粉遇水冒烟,会发出刺鼻氨气味。”据苗建伟介绍,因担心被雨水淋到,先用塑料膜对其进行封盖。随后,派出所干警在周围当场抓获了涉事人员彭某,农电部门工作人员当即对其电路进行了断电处理,并把该情况第一时间给舞阳县环保局进行汇报,并在现场进行了取样。

  在市、县专家的指导下,需要以更加稳妥方式进行处理,太尉镇政府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冒雨连夜奋战,安排人员在空地铺设木材模版一层,之后用两层塑料膜进行垫底,使用挖掘机一包一包将固体物料堆放到塑料膜之上,随后再用塑料膜进行包粽子式封包,在原堆放处进行深挖处理,尽最大可能消除可能产生的影响,同时安排好人员对群众进行安抚工作。

  目前,已查找到了源头公司,公安机关已对铝淀粉转运人员彭某进行刑事拘留,镇政府安排专门人员对污染源进行看管,有待进一步处理方案。

  “环保问题无小事,要让群众了解更多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等农村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确保环境保护落到实处。”太尉镇党委书记赵方略表示,今后要不间断开展环境隐患排查,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整治环境,加大环保法律知识宣传,倡导牢固树立环保意识,还群众“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美好愿景。(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