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播火人”张玉滚精神研讨会召开

2018年05月30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由镇平县委县政府和河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大山深处播火人”张玉滚精神研讨会在镇平举行。与会嘉宾就张玉滚精神的实质、内涵以及在新时代如何持久学习和发扬张玉滚精神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529172839

  据了解,今年3月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被评为全国第四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这是对他扎根深山十七载无私奉献的肯定和褒奖,张玉滚的感人事迹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新华社、经济日报、河南日报、大河网等国内及省内主流媒体广泛关注报道后,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的反响。尤其是5月7日,《河南日报》一版刊发长篇通讯《大山深处播火人》,并配发了评论员文章,报道刊发后在社会各界产生强烈的反响。

  研讨会上,著名作家、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秦俊说,我是从河南日报的报道中了解张玉滚的,他是一个值得我们敬仰的人。张玉滚是芸芸众生之中一位及其平凡的山村教师,他平凡之中见伟大,但在他柔弱的肩膀下,竟然培养出16个大学生。张玉滚有一个好的家庭,他有良好的家风,父亲关键时候敲打他,母亲和妻子无私支持他。张玉滚这个典型的出现绝不是偶然,南阳是个出英模、出先进的地方,张玉滚只是其中之一,希望挖掘推出更多的南阳好人。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强调,学习张玉滚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三学三做”。我们要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做一个坚守担当的人;学习他的敬业精神,做一个履职尽责的人;学习他的师德精神,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张玉滚绝不只是一般的典型意义,他是我们生活中的明灯,是我们工作的楷模!

  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认为,张玉滚是干事创业的活教材,见贤思齐的好榜样,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不断提醒我们党员干部“为了谁,依靠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推动镇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终身。张玉滚扎根十七年默默奉献山区教育,他的精神不仅在教育界引发反响,更在全社会树立了标杆。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爬坡过坎阶段,我们的党员干部更需要学习张玉滚的拼搏奉献精神,他的精神也必将在全县激发形成一股向上向善的清流,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张玉滚老师的学生韩钰鉴表示,三年级第一次看到张老师,他是温柔的,对胆怯的我语气柔柔的关心着我,那时他的形象已经在我心里扎根。语文,数学,体育课上他总是用生动的上课方式带着我们领略知识的乐趣。我考上了南阳师范学院,我励志要当张老师那样的老师。

  在两个多小时的研讨交流中,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张玉滚身边的人结合自身感受,畅所欲言谈感受、说体会,张玉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必将凝聚成一股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成为社会各界在新时代做出新成绩的强大精神动力。(生俊东 闫佳 刁良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