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师德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05月30日11:26

来源:大河网

  5月28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在东校区演播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演讲比赛。校领导吴廷伟、刘建、杨新新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校党委书记吴廷伟同志作了致辞。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书育人,师德为先。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当前和今后的首要任务,开展师德演讲比赛,弘扬师德师风,也是为“三进”创造了良好条件。吴书记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把读经典、悟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好教育教学实践。

  按照比赛规则,17名参赛教师依次登台或行云流水,或激情昂扬,向大家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肺腑的师德故事,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道德风尚,展现了我校大力推进“三风”建设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最终,医学院杨筱荣获一等奖;商学院张红敏、基础教学部白瑞霞、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李伟荣获二等奖;中专部杨端、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冯亚莉、机电工程学院高晗、图书馆李丹、信息工程学院琚培君荣获三等奖,其他8名教师荣获优秀奖。

  据悉,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18〕202号)要求,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师德征文比赛、师德报告会、最美教师评选、师德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推动学校“三风”建设工作持续走向深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