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 灵宝市卫计委情暖农村留守儿童

2018年05月3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8日,灵宝市卫计委组织20余名医护人员到五亩乡中心小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为该校20名计生家庭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书籍、钢笔、圆规、文具盒、保温杯等学习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灵宝市卫计委负责人作了寄语发言,勉励孩子们学会坚强、学会感恩、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亲人和关爱他们的各界人士,早日成为对社会和人民有用之材。

  活动中,市一院、市三院、焦村镇卫生院的三名医学心理学专家,对留守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分别进行了培训,并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培训现场为每个孩子发放了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为监护人发放了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提高他们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培训结束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留守儿童做了免费健康检查。

  “党的惠民政策真是好,学生娃们好幸福,时时刻刻能得到党的关怀和照顾!”一名农村留守儿童的爷爷说。

  灵宝市卫计委不断尝试开展各类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呵护他们走出孤独,找回自信,学会坚强,茁壮成长。(常亚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