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召开服务金融工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30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服务保障金融工作座谈会,邀请辖区内金融机构就当前金融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银行风险防范等展开座谈。湖滨区法院院长党立新、党组成员秦英、张雯霞、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龚伟民、诉调中心负责人贾丽虹及9家银行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各家银行代表对湖滨区法院近年来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努力和成效表示感谢,对法院提出的金融机构在内部管理、诉讼规范、证据收集等方面的建议表示接受并表示会尽快协调落实,也对法院下一步在保全、送达、诉讼、执行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双方还就金融机构对贷款人信息采集、确认及形式和手段方式、贷款人在贷款期间信息变化如何及时更新追录、完善诉前地址确认制度有效解决送达难问题、有效解决金融机构在民商事审判、执行过程中突出存在的当事人“逃避送达、拖延诉讼进程”问题、如何防范金融案件诉讼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各银行代表还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现场在座的同行、法官进行了讨论,湖滨区法院对各家银行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座谈会最后,党立新表示,未来湖滨区法院会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各银行的沟通协调,及时将审判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反馈,创优营商环境,对9家银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分析,制定相应工作细则,进一步提升保全、送达、立案、调解、审判、执行等方面的工作效率。(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