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年05月30日13:58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检察院于5月30日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宏勋,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市委、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和媒体记者参加了这次活动。今年“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活动中,各界代表参观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法律宣传展览、案管大厅,体验了电子借阅书柜,观看了全省第二届未检精品案件提名案件专题片。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及有关负责人向大家汇报了开封市检察工作整体情况,通报了全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据介绍,2017年以来,全市共批准逮捕涉嫌刑事犯罪3157人、起诉5379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138人、渎职侵权案件71人,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职务犯罪24人,受理未成年人审查批捕案件109件、批准逮捕89人,受理未成年人审查起诉案件187件、起诉238人。组织送法205场次,赠送法律读本两万余册。全市检察机关获得国家级表彰14项、省级表彰105项、市级表彰41项。9名干警被评为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标兵能手,8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检察机关优秀精品案件。

  各界代表在座谈中一致认为,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检察机关举行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具有特别意义。他们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和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警示教育的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