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派驻555名党员干部入村帮扶 吃住在村精准帮扶

2018年05月30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下午,叶县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正在统计相关单位报送的名单。“我们决定再新增206名党员干部入村帮扶,近两天相关单位正在报送名单。”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郝中伟说。

        叶县有554个行政村,其中120个是贫困村。目前,191个村(包含120个贫困村)里有各级派驻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长期吃住在村,为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等系列精准帮扶政策的落实和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继本月增派349名党员干部入村当第一书记后,该县再一次增派驻村扶贫人员。

        该县今年就要脱贫摘帽,越到最后工作难度越大,为啃掉脱贫工作中的“硬骨头”,该县在精准实施帮扶举措的同时,从各级党政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充实脱贫攻坚力量。本月新增的349名驻村第一书记,赴349个非贫困村(14个行政村因没有贫困人口不再派驻),这样就实现了有贫困人口村子全覆盖。

        这批第一书记入村后,除积极协助村里的工作外,要吃住在村,做好精准帮扶工作。而这206增派的名党员干部全是驻村工作队员,派驻到贫困发生率大于2%的非贫困村、贫困户20户以上的非贫困村、贫困户10户以上的村“两委”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派驻后,每个驻村工作队都达到了3人,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

        同时,来自全市的40支工作队120人已经来到了该县。(蔡长伟 范长坡 杨沛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