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李庄乡: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全覆盖

2018年05月30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凡持有《宝丰县健康扶贫卡》贫困人员就医,医疗单位实行住院先诊疗后付费……”5月29日,宝丰县李庄乡杨树沟村,“扶贫大喇叭”正在不间断循环播放《宝丰县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强化健康服务惠民政策》相关内容。

  在该乡的主要街道,“健康扶贫,以防为先”等健康扶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中健康扶贫宣传资料一应俱全,各村“扶贫大喇叭”不间断播放扶贫相关政策,宣传氛围浓厚。今年以来,宝丰李庄乡通过抓培训、抓宣传、抓方式,努力实现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实现全覆盖。

  为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该乡多次组织召开健康扶贫政策培训会,详细讲解“两免一优先”“一返一免一补”“一站式”健康扶贫模式和优惠政策,让乡卫生院干部职工、帮扶责任人、乡村医生吃透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增强服务本领。

  该乡还印制了《健康扶贫手册》、宣传折页、医疗费用告知卡等宣传品,由帮扶责任人、乡村医生发放到贫困户家中;乡卫生院、村医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小分队,深入各村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在通村公路沿线等地刷写标语,在村卫生室醒目位置利用宣传栏、宣传版面等载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同时,该乡还为贫困户发放健康明白卡和宣传资料,讲解报销救助、大病保险、特殊慢性病补偿、大病分类救治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各项健康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蔡长伟 杨国栋 马俊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