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深入开展宪法宣传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2018年05月30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有关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践行社会责任,增强全民法治观念,5月30日,宝丰农商银行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突出实效性。宝丰农商银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指定专门部室负责跟进,对新修改宪法内容进行整理,从为什么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本次宪法有哪些修改等角度对宪法的修改进行解读,制作了2018年《宪法》修改相关解读的宣传展板、单页等配发全辖,不断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引向深入。

  形式多样性。将宪法宣传与业务营销有机结合,5月份以来,多次举办送宪法知识进学校、进广场、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重点针对青少年、中老年人、弱势群体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显示、网点电视机、报刊、网站、多媒体视频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增加互动性。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安排专门讲解员,以客户为对象,帮助公众了解宪法,采取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将抽象的法律条文变成通俗易懂、形象幽默的群众性语言,让农民听得懂、记得住,增强了普法宣传的效果。

  宣传长效性。活动时间持续至12月31日,整个活动期间要求各网点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贴近群众、点多面广的优势,为下半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活动奠定基础,做好宪法宣传与该行精神文明建设、法治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该行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网点宣传28次,“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庄、进工厂、进机关、进企业”10次,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受众面达20000余人次,活动收到良好效果。(蔡长伟 张俊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