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故意拖欠不还 老赖上了“黑名单”账户遭冻结

2018年05月3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郭某与许昌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左某因合同纠纷对簿公堂。临颍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公司、左某按期偿还郭某合同款8万元。判决生效后,两被告并未如期履行义务,临颍法院于2018年1月22日立案执行。

  据了解,该院执行干警按照法律规定,依法对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法律文书,同时网上查控其财产信息。该建筑公司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履行法律义务,且拒不申报财产信息,2月28日,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随后,该院承办法官也多次传唤该公司人员,严肃向其讲明企业失信会使企业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享受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受限制,且企业法人和负责人任职资格、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方面也会受到影响。

  因怕上“黑名单”对公司造成不利后果,该公司负责人遂联系承办法官,表示愿意分期履行这8万元合同款。后该公司在承办法官的督促下履行了全部执行款,临颍法院按期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