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 “老赖”被拘途中才醒悟

2018年05月3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官给我一个改过的机会不拘留我,以后我一定听你们的劝,再也不犟了!”被执行人蒋某一边说一边给漯河市源汇区法院的执行法官鞠躬。5月26日,一被执行人在被拘留途中幡然醒悟,急忙履行还款义务。

  原来,蒋某和高某均在漯河市源汇区机电市场拉货,2017年8月的一天,双方为争货源,发生纠纷抓扯,致高某受伤。经漯河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为九级残,双方因经济损失协商未果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蒋某和高某因货源发生纠纷,双方均有责任,但蒋某应承担致高某九级残的主要责任,故判决蒋某赔偿高某各项损失12000元。判决生效后,蒋某拒不履行,高某申请执行。

  最后,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对其宣布拘留7日。在送往拘留所的途中,蒋某终于答应立即想办法履行。经源汇区法院执行合议庭讨论,鉴于蒋某能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积极履行,并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最后决定解除拘留决定,责令蒋某悔过。(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