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男子工地摔伤医疗费无着落 法院强制执行终解决

2018年05月30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院生效的判决必须依法履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要吃苦果。5月10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劳动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据了解,今年41的张某在拆除工地柱子上的东西时,从高空上摔了下来。受伤后,张某被送往医院治疗。出院后,张某多次找被告协商赔偿事宜,但至今未果。于是,张某将李某诉至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支付原告医疗费86354.52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无奈之下,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执行的法律文书和手续,责令李某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积极开展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但发现其并无适宜财产可供执行。随后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来协商处理该案。被执行人李某来到法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向李某告知了有关法律责任和法律义务,但李某对法官的耐心劝说置若罔闻,以各种理由搪塞。于是,执行干警依法决定对李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的威严,被执行人李某立即打电话通知家人,让其家人全额交付了赔偿款,执行干警遂提前解除了对李某的司法拘留。

  在接到该案全额执行款后,申请人张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的说:“之前还担心这钱不能及时到手,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要回了。法官,真的太感谢了。”(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