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履行判决 “老赖”被法院依法拘留15日

2018年05月30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4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毕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据介绍,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毕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毕某始终拒不露面,拒绝按法律文书履行法定义务。法院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属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为维护法律的权威,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该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毕某采取了拘留措施。被拘留后,被执行人毕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做出了检讨,本案现已全部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源汇区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对拒不露面、虚报财产、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