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履行法律义务 法院强制措施促和解

2018年05月30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对一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老赖”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2天内促使被执行人积极还款,使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得以和解结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了法律的权威。

  据了解,李某和姚某是邻居,2015年5月,姚某拆除其一层房屋,建设三层房屋。在拆除旧房过程中,姚某切断其房屋与李某房屋相连的钢筋,施工过程中产生震动。李某以姚某施工过程中产生的震动及挖地基行为导致其房屋出现裂缝为由将姚某告上法庭。法院最后判决姚某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因姚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于是李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主动与姚某进行联系,但姚某以自己没有钱为由拒绝还款,且态度恶劣,于是主办法官果断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紧接着,执行法官把李某和姚某的家属叫到法院,与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希望双方看在大家是邻居,和和气气地把这件事情协商通。

  随后,执行法官分别与双方进行谈话,释法析理,最后姚某的家属与李某各让一步,达成和解,姚某的家属当场履行了赔偿责任。至此,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在2天内执结完毕。(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