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拖欠不还  源汇区执行法官耐心疏导促履行

2018年05月3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快速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通过执行约谈、思想疏导、财产查控、司法拘留、刑事追责等手段,促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5月14日,源汇区法院执行法官经过多次执行约谈、思想疏导,终于促使一起借款纠纷案执行和解。

  据介绍,2017年2月10日,做生意的陈某因资金紧张,向朋友冯某借款人民币15万元。双方约定月息3分,借款期限为3个月。借款到期后,冯某多次催要本息,陈某以无钱为由迟迟不予归还,为讨要自己的借款,2017年10月,冯某将陈某起诉至源汇区人民法院,要求归还本息。2017年12月,源汇区法院经审理,判决陈某归还冯某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某仍以无钱为由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2018年1月,冯某向解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马上向陈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通知被执行人陈某到法院,进行执前约谈。同时,通知申请执行人冯某到法院,组织双方进行执行调解。经过执行法官经过多次对被执行人说服教育疏导,5月14日,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所欠冯某的借款本金及利息,由6月5日一次性支付给冯某50000元,剩余部分,自2018年7月起,陈某自愿每月30日前将工资的1500元偿还给冯某,直至偿还清所有借款本金及利息。至此,这起巨额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以和解的方式圆满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