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检察院 举办2018年“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年05月30日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5月30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航空港实验区单位领导等参加活动。

  上午9时,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六楼阅览室不时传出学生踊跃的发言和阵阵爽朗的笑声。作为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检察干警与航空港实验区育人国际学校40名中学生围坐在一起,举行法律故事分享沙龙,通过故事分享和学习讨论,寓教于乐,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据了解,检察开放日以后,航空港区检察院还将启动"法制教育展板校园巡展"活动。

  座谈会上,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以工作片的形式展现了2017年检察工作,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宏伟从惩治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加强未成年人重点人群司法保护等方面通报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随后,检察干警张艺伟以《珍爱生命 平安出行》为题现场讲法制课,宣传了交通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与会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人民监督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未成年保护和法制教育工作建言献策、分享感悟。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该院干警编印的《北斗星的守护—未成年人成长手册》法制教育读本。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红对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航空港区检察院在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刑事犯罪、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政策、帮教涉罪未成年人以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方面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同时,蔡主任对航空港实验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要求: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强化部门联动、源头预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积极探索符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办案机制和工作方法,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对未成年保护工作的要求和与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工作品质,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罗黎虹 白锐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