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院长带队抓“老赖” 一天拘留十五人

2018年05月30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启“决胜之战”集中强制执行模式,方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赴执行一线靠前指挥,40余名执行干警参与其中。经过一天的奋战,共拘留失信被执行人和妨碍执行案外人15名,扣押车辆1部,执结案件23件,其中执行完毕18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5件,执行到位标的款150余万元。

  在每个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都深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坚持做到依法执行、文明执行。但执行干警面对的不是鲜花和掌声,却往往是随时随地迎面而来的人身危险和生命安全。在博望镇的一处执行现场就遭遇到了一家人的暴力抗法,一“老赖”和家人将满满一锅热饭泼向执行干警,造成多名执行干警身体烫伤、衣物污损,“老赖”和其家人也随之被采取强制措施。

  本次集中强制执行行动,由于方城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郑荣敏同志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带队执行,彰显了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决心,使广大执行干警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方城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振业和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察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天营也共同参加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生俊东 程远景 顾东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