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服务“三夏”进万家 助力脱贫万人行动火热启动

2018年05月31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了,连着下这几天雨看着满地的麦子我可愁坏了,就怕收的不及时,你们来帮助俺收麦子真是帮了俺的大忙”5月30日上午,舞钢市一群众拉着一位下乡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理清舞钢市脱贫攻坚发展思路,解决“三夏”生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切实抓好该市百日攻坚提升行动,该市组织动员全市干部职工下乡入村、服务三夏、走访慰问。

  据悉,本次活动走访慰问的人员为舞钢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及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访慰问的对象为全市人均年收入4500元以下农户以及部分非贫困户(脱贫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户全覆盖,非贫困户不少于30%)。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入户走访慰问,进一步摸清致贫原因,查清脱贫需求,讲清扶贫政策,落实帮扶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保证“三夏”期间的生产生活顺利开展。(蔡长伟 王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