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引导贫困户革除陋习 养成讲卫生好习惯

2018年05月31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咋好意思哩,竟然麻烦你们帮俺家打扫卫生。以后俺可要注意家里的卫生了。”近日,舞钢市铁山街道薄冲村贫困户郑青兰看着驻村干部帮助自家打扫卫生,羞涩地说到。

  5月28日下午,铁山街道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中曹村贫困户卢胜利家中帮助他打扫卫生。卢胜利今年52岁,由于贫困,家里脏乱差。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就隔三岔五来到卢胜利家中,不但帮助他打扫卫生,还给他争取了三万元的无息贷款发展项目。

  就这样一趟又一趟,跑细了扶贫干部的腿,捂热了卢胜利的心。如今,卢胜利家中焕然一新,屋里屋外都干干净净,物品摆放也井井有条。“胜利,这院里收拾地这么干净啊!”工作人员忍不住赞叹。卢胜利笑着说:“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不能让你们老是为我操心了。”

  通过“六改一增”项目,中曹村贫困户连瑞卿家修缮了房屋,建起了新院墙。但是院外残留的砂石、砖块摆放得比较零乱,5月29日上午,铁山街道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连瑞卿家中,清理了他家门前堆放的杂物,清扫出了门前的道路。“俺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习惯。让大家伙放心。”连瑞卿感慨地说。

  铁山街道负责同志表示,贫困户家中杂乱无章的情况很普遍,开展“五净”活动,既有利于增进干群关系,也可以引导贫困户革除陋习,养成讲卫生、重健康的好习惯,进而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脱贫内生动力。(蔡长伟 侯婷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