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召开涉农民工权益案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8年05月31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涉农民工权益执行案件情况。会议由渑池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茹育俊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毛智伟通报了今年以来渑池县法院涉农民工权益案件执行情况。他说,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渑池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着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各类涉农民工工资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涉农民工权益案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5月份,渑池县法院共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47件,审执结47件,标的达40.83万元,及时维护了47名群众的合法权益,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如原告卢某某、董某某等47人诉渑池县文化街某草堂、渑池县仰韶东街某大药堂劳务合同纠纷案,经渑池县法院依法审理后分别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均约定渑池县文化街某草堂、渑池县仰韶东街某大药堂支付工资款不等。调解生效后,渑池县文化街某草堂、渑池县仰韶东街某大药堂未履行其确定义务,原告卢某某、董某某等47名工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为了便于案件执行,渑池县法院把分配在三个执行团队的47起系列案件均合并到执行三团队执行。执行人员向渑池县文化街某草堂、渑池县仰韶东街某大药堂的法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因案件立案之初该案的申请人就到各级信访部门上访,为了让申请人安心,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到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社会保险中心、三门峡市社会保险中心对渑池县文化街某草堂、渑池县仰韶东街某大药堂的保证金及医保刷卡费用进行了冻结,对渑池县文化街某草堂、渑池县仰韶东街某大药堂现存的所有药品进行了查封。经过执行人员的多方努力,5月25日,执行款先后打到了法院的账户上,信访矛盾也得到了化解,47名工人的合法权益终于得到了保障。

  毛智伟最后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此类案件的执行工作,依法保护好、实现好广大农民和广大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和维护社会稳定。(代文官 王凯泉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